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個人買賣未上市(櫃)公司股票,無法親至國稅局索取繳款書,可上網列印繳納證券交易稅繳款書

(桃園訊)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表示,私人間買賣未上市(櫃)公司股票,證券買受人應該在買賣交割當日,按照買賣證券成交價款的千分之3向出賣有價證券人代徵證券交易稅,並在次日填具「證券交易稅一般代徵稅額繳款書」,向各級公庫及代收稅款處繳納,如果要自行列印繳款書,可自「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網址http://www.etax.nat.gov.tw)輸入代徵人、出賣人、股票發行公司等資料後,用一般A4白色影印紙印出條碼化繳款書,即可持向各級公庫及代收稅款處繳納。

該局鼓勵代徵人多多利用網路列印繳款書,因為電腦對輸入之資料除具有自動檢核功能外,也可幫忙計算成交總價及應繳納稅額,讓代徵人再次檢查股數、每股成交價格等欄位有無誤填或漏填,適用稅率有無錯誤,有效提升填報的正確性,避免因疏忽而造成徵納雙方的困擾。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 98/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