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網路報錯稅可書面申報補救

「怎麼辦?我有資料報錯了…」今年綜合所得稅申報作業,昨晚截止收件,不少民眾趕在最後時刻匆匆完成申報,事後查對資料,發現忙中有錯,這時該怎麼辦?
北斗稽徵所主任劉世堡指出,因所得稅申報作業已截止,今天起,納稅義務人若發現申報的資料有錯,可到國稅局和各稽徵所填寫人工申報書,並檢附補件資料,以及網路申報的檔案資料或收件的人工編號,國稅局會合併處理,不會讓納稅義務人吃虧的。
昨天下午4點多,彰化縣北斗地區有名楊姓男子跑到中區國稅分局北斗稽徵所求助,他說,他在家裡利用網路申報所得稅,可以退稅1萬2千多元,心裡很高興,事後,拿起網路申報列印出來的資料,發現原本點選「列舉扣除額」,不知那裡出錯,列印的資料顯示是點選標準扣除額
楊姓男子表示,他用人工重新算一遍,使用列舉扣除額報稅的話,可退稅3萬5千多元,一來一去,相差2萬3千多元。
劉世堡找人幫楊姓男子重新申報,證實有錯,如果楊姓男子檢附的相關申報資料正確,確實可退稅3萬多元。
國稅局彰化分局長溫順德表示,據統計今年使用網路報稅比率上升到56%,使用自然人憑證則有23%,都比往年提升許多,如果昨天以前來不及報稅者,請在這兩天趕緊到國稅局以書面申報,若要繳稅者,可以不必罰滯納金,請納稅人把握最後時間,以免多花冤枉錢。
【2009/06/0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