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HANG TEN等補稅案-不會重審

HANG TEN、GIORDANO、BaLeNo、bossini四家香港服飾品牌,在民國88年到91年間,因開錯發票造成逃漏營業稅,被台北市國稅局補稅加罰達5億餘元,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昨(22)日表示,由於沒有新的事證,既然已經補稅定案,台北市國稅局不可能重審。

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HANG TEN(漢登)、GIORDANO(捷時)已定讞,各補稅加罰2.9億餘元和1.5億餘元:BaLeNo(銀鯨)及bossini(捷領)也被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須各補繳5,000萬元、2,800萬餘元,仍可上訴最高行政法院。

雖然四家業者揚言要退出台灣市場,但台北市國稅局強調,國稅局依法行政,除非出現新的事證,否則不可能重審。至於立委提議財政部召開委員會重新審議,要看財政部如何處理,過去從未有過這種先例。

這件鉅額補稅案爭議在於,HANG TEN等四家港商是經營主體,卻透過營業點的房東開立發票給消費者,違反營業稅法規定而遭罰,四家業者先後提起行政救濟都敗訴。雖然業者主張,是比照百貨專櫃方式開立發票,但事先卻未向國稅局提出申請,也不符合相關規定。

【2010/02/23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