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一張發票見蹊蹺-檢舉獎金480萬

HANG TEN等四家香港平價服飾業者遭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補稅,並揚言退出台灣市場,賦稅署官員昨天說,這起補稅案不可能翻案,當初主要是有民眾檢舉逃漏稅,這位檢舉人可望分到四百八十萬元檢舉獎金。

官員說,一位民眾當年到HANG TEN的門市買衣服,拿到發票後核對上面的開立人店章,發現卻是和HANG TEN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名稱,懷疑HANG TEN沒有誠實開發票,於是向國稅局檢舉,結果牽扯出這麼大的案子。

國稅局表示,涉案的HANG TEN、GIORDANO和BALENO的行政救濟官司已經定案;只有Bossini尚未定案,由於屬於未確定案件,因此可以適用今年元月新修訂的稅捐稽徵法,罰鍰最高只有一百萬元。由於Bossini違反兩項規定,依規定要罰二百萬元,和原本一千四百八十萬元罰鍰相比,可少繳一千二百八十萬元。

【2010/02/2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