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應使用那一種申報書?

(桃園訊)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表示,傳統的人工填寫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書可分為「簡式申報書」及「一般申報書」2種,如果納稅義務人全年只有薪資所得、利息所得、公司分配的股利(股利所得中含有借入有價證券所分配的股利者,請填寫一般申報書 )、合作社分配的盈餘、取自職工福利委員會的福利金及全年收入在18萬元以下的稿費,採用標準扣除額,且無投資抵減稅額、重購自用住宅扣抵稅額、大陸地區來源所得,又無須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規定辦理個人所得基本稅額申報者,可以使用「簡式申報書」,其餘的納稅義務人,就需要使用「一般申報書」。
該局說明,填寫傳統申報書費時費工,而且容易有填寫錯誤或稅額計算錯誤的困擾,建議納稅義務人採用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辦理網路報稅,不但沒有選擇適用申報書的疑慮,還可直接於線上下載所得資料、正確計算稅額、不受辦公時間限制便捷又快速地完成申報,並可參加該局舉辦之「憑證e報稅.獎獎e歡喜」抽獎活動,退稅案件更可享有第一批退稅權利。民眾如有任何所得稅結算申報之問題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 98/0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