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3-01-03:證券交易所得課稅及不課稅的種類有哪些?

近來常有納稅義務人詢問,102年起證券交易所得課稅的種類有哪些?還有哪些證券的證券交易所得不課稅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102年個人證券交易所得課徵綜合所得稅後,


課徵「綜合所得稅」之證券有: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未上櫃之股票新股權利證書股款繳納憑證表明其權利之證書


課徵「基本稅額」之證券有:私募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之受益憑證

該局指出,目前仍停徵綜合所得稅的有價證券交易所得有:公債公司債金融債券可轉換公司債共同信託基金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期貨信託基金受益憑證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認購(售)權證存託憑證證券化商品等,這些有價證券的交易所得都不是所得稅法第4條之1但書規定的課稅範圍。

該局提醒,第一上市(櫃)或登錄興櫃的外國公司股票,自依證券法令辦理公開發行申報生效日起,為我國股票,屬於所得稅法第4條之1但書規定的課稅範圍,個人投資人應加以注意以惟自身權益。

審查二科李股長 (02)23113711分機1510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 201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