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3-01-24:留學期間對國外學校之捐贈,不可列報扣除額

高雄市新興區王先生問:子女於留學期間對國外學校捐贈,可否於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列舉捐贈扣除額?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對於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贈列舉扣除額,捐贈之對象以合於民法總則公益社團及財團之組織,或依其他相關法令,經向主管機關登記或立案成立者為限,且捐贈總額最高不得超過綜合所得總額20%。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列報之捐贈須符合上開規定,方准予扣除。國外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未於國內依法辦理設立登記或立案,並未受我國主管機關之監督。因此,納稅義務人於國外留學期間,以捐贈名義捐款給就讀學校並取得該校開立之捐贈收據,該國外開立之捐贈收據不得申報為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

新興稽徵所 稅務員 楊秀芬(07)2367261 分機6452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2013/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