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3-01-10:個人出售興櫃股票,自102年1月1日起,應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之相關規定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個人出售股票之證券交易所得自102年1月1日起須課徵綜合所得稅,許多民眾對於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數量超過10萬股以上應強制核實課稅,究係僅就超過10萬股以上部分核實課稅,還是全部興櫃股票均須核實課稅?以及10萬股的計算,是以「個人」還是「家戶人數」為單位?均不甚了解。

該局指出,個人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數量係以興櫃股票、新股權利證書、股款繳納憑證及表明其權利之證書,同一年度轉讓數量合計,如出售數量超過10萬股以上者應強制核實課稅,且係就其全部興櫃股票核實課稅,而非僅就超過10萬股以上部分核實課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數量超過10萬股以上應強制核實課稅者,係以「個人」為計算單位,同一申報戶內的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的數量應分別計算。

審查二科 林股長 (02)23113711分機1550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 2013/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