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工商登記7-金屬模具製造業「行業代號」登記錯誤,稅率差很大

營利事業辦理營業登記時,其行業代號選用錯誤,將直接影響其每年所適用的:
1.擴大書審純益率
2.所得額標準
3.同業利潤標準
及應繳納之公司營利事業所得稅獨資合夥綜合所得稅,但部份營利事業由於誤解,而選用了錯誤的行業代號,以致每年均適用較高之稅率。

例如:金屬模具製造業,其使用之材料,大部分為不同種類之鋼材,但依模具之用途,模具大致分成九大類,每一種類中,都具有各自相異的特點 (摘自模具技術資訊 1996、7月號 P.89作者: 齊藤榮司),目前台灣業界概略將模具分下列幾類:
1.塑膠模具
2.沖壓模具
3.壓鑄模具
4.鍛造模具
5.擠壓模具
6.粉末治金模具
7.金屬或陶瓷射出成型模
8.熱固模具
9.其他模具

而其中塑膠成型模具(含射出、押出、壓縮及吹製成型): 用於各種塑膠製品,如電子、家電、電腦、照相機、電機產品、通訊器材、交通器材、建築器材、衛浴設備、容器、鞋類..等,舉凡塑膠零組件皆需用到塑膠成型模具,近年來以電子、電腦,通訊業所使用之塑膠成型模具最多。

至於財政部之分類及其稅率之適用標準如下:

行業
代號
小業別擴大
書審

純益率
所得額
標準
同業
利潤

毛利率
同業
利潤

費用率
同業
利潤

淨利率
2512-11塑膠成型模具製造6620128
2512-99其他金屬模具製造68251510

 





部份營利事業實際經營塑膠成型模具製造或加工,但卻登記為其他金屬模具製造,所得額標準高了2%;同業利潤毛利率高了5%;而同業利潤淨利率高了2%,在此提醒模具製造業者,如有登記錯誤,應儘速更正,以維護公司行號在稅率適用上之權益。

       精勤記帳士事務所
       JING-CHYN CPB CO.

(本文開放直接回應ㄛ!)

想創業的朋友,應該選擇哪一些事務所為您辦理工商登記?

企業如何節稅節費?

有問題請用  好友人數,免花電話費喔! (請用手機點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