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向房仲學習掃街發送傳單,終將多年無人應買不動產拍出

稅捐稽徵機關向房仲業學習,製作傳單突顯拍賣價格低廉為亮點,鎖定當地人士為購買族群以廣周知,終將多年拍賣無人應買不動產,於多人應買競爭下以高價拍定,成功收回租稅債權。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有一欠稅執行多年舊案,欠稅人所有透天厝查封時經承租人表示於84年起已簽訂有抵償債務不定期租約,經執行分署認為合法占有且無法除去,致拍賣不點交,因此經多次拍賣程序皆無人應買。惟本案執行期間將於106年3月4日屆滿,唯恐期間屆滿後拍賣標的將啟封發還,該局研究並分析無法拍定原因,可能為法拍資訊不足及拍定後無法除租,是稅務人員化不利因素為亮點,製作拍賣傳單凸顯價格低廉、保障租金收益、投資報酬率高,於當地發送旋即獲得熱烈回應,查詢電話不斷,再次拍賣時即有多組人馬應買,順利拍定,終獲分配111萬餘元。


該局表示,為有效徵起欠稅,除本案運用彈性宣傳模式,成功拍賣欠稅人財產以抵償欠稅外,近年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密切合作,創新執行手法,屢創績效。


徵收科 陳美琳科長 (07)7115453
發稿人:林奕成 (07)7256600#7657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 2018-0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