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3-04-12:營利事業因持有臺灣存託憑證取得之股利收入,應就其境內外全部營利事業所得合併申報納稅

(臺中訊)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持有外國公司在臺發行之存託憑證,因而取得該公司分配之現金股利,應就其中華民國境內外全部營利事業所得合併申報納稅。

該局進一步說明,近年來許多外國公司紛紛來臺發行存託憑證(TDR)募集資金,並在我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買賣,營利事業如持有上開臺灣存託憑證,因而取得外國公司所分配之現金股利,與所得稅法第42條規定因投資於國內其他營利事業,所獲配之股利淨額或盈餘淨額不同,尚得不計入所得額課稅規定之適用,仍應與其中華民國境內外全部營利事業所得合併申報納稅。

該局強調,該局查核時偶有發現營利事業投資持有外國公司在臺發行之存託憑證,於取得該公司分配之現金股利時,將該股利以不計入所得課稅方式申報,致遭查獲補稅處罰之情形,特別提醒營利事業如投資持有該類型存託憑證獲配股利時應特別注意,以免申報錯誤遭補稅處罰。

該局並表示納稅義務人如有任何疑問,可撥免費電話0800-000321,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審查一科 陳勝利 04-23051111轉7128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2013/4/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